助推“双招双引”
来源:王传根 2021-06-28 10:10:18 责编:张 勇 刘 鹤

  5月8日,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志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勤一行赴芜湖泉州商会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部分芜湖异地商会负责人恳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芜湖泉州商会党建工作展板,在一幅幅体现商会发展历程的宣传栏中注目观看,详细了解商会发展情况,对芜湖泉州商会连续两次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商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  恳谈会中,芜湖泉州商会会长洪万里、芜湖浙江商会会长陈定仁、芜湖市苏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孙海龙、芜湖六安商会会长刘会林、芜湖青年商会会长卢立新、芜湖市楚商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刘钊、芜湖巢湖商会秘书长项立满等同志围绕“发挥商会桥梁作用,助推‘双招双引’工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畅所欲言。

  杨志斌认真聆听7位同志的发言,对一些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对各商会关心支持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和在“双招双引”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杨志斌在讲话中强调,商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好芜湖的宣传员和招商员,传递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关投资优势及招商引资政策。要系统整合资源,积极牵线搭桥,大力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内引外联,形成独具民间特性的“双招双引”新机制。要不断创新服务会员企业方式,着力帮助破解经营发展难题,维护合法权益,积极反映诉求,为政策制定建言献策。要坚持政治首位,加强队伍建设,规范运营管理,不断强化商会自身建设。

  杨志斌指出,商会领导班子要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以精心服务、合作发展、互惠共赢为发展目标,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崭新的精神风貌、崭新的服务效率,做好商会建设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完善商会规章制度”、“ 开拓商会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的深入推进,积极发挥商会有利优势,不断提升商会的服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沟通和协调好商会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关系,做好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作,并积极拓宽渠道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持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芜湖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志斌要求,芜湖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招商方法、招商政策、招商机制专业化,树立“平台”思维,撬动各类市场主体的能量,不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水平。要助力“双招双引”切实加强政策解读,积极主动服务,切实保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到位。帮助解决子女入学、就业、看病等实际困难,为商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着力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好企业家队伍信息灵通、联系渠道通畅、人脉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各类商会组织搭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形成合作互信、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产业互动的以商招商机制。


  杨志斌最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芜湖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热切期待各商会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坚持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把商会建设成为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永葆青春活力和富有战斗力的大家庭。芜湖将进一步敞开合作与开放的大门,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落地更多灵活、务实、优惠的政策,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在芜湖投得放心、建得省心、住得舒心、留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