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 凝聚新时代力量——省政协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侧记
来源:毛学农 侯宗刚 2021-07-01 19:58:59 责编:毛学农 侯宗刚

7月1日上午8时,省政协机关常委会议厅座无虚席,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屏幕上,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

屏幕上,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屏幕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

屏幕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振奋。

…… ……

机关干部们和天安门广场现场群众一起呼吸、一起鼓掌;一起心潮澎湃,一起神采飞扬。





“纪念活动看得我激动万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赵广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也为我们指明了新征程奋斗目标,尤其是最后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更让我这名有着3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感到无比光荣自豪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人,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多做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的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激动不已,热血沸腾!”机关干部卞士纯在观看了庆祝大会后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作为新时代政协机关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致力统一战线事业,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安徽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701194309



“我深深感受到,党的辉煌历史,是我们广大共产党员奋进前行的指路明灯和不竭动力。”机关干部张建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在完成党交给的事业中,才能获得锻炼并逐步成长起来。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增强履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机关干部李征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历久弥新、历久弥坚、历久弥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协机关干部,就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奋勇拼搏、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701194313


“100年前的今天,一群有志青年从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100年后的今天,青年们在天安门广场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机关干部张方良说,作为政协机关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编辑:王悦

审核:袁家权

来源:江淮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