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最大疫苗接种点奥体方舱关舱
来源:张大岗 2021-07-06 18:03:15 责编:张大岗

7月5日傍晚,当天最后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贾先生正在接种疫苗。 (5)7月5日傍晚,当天最后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贾先生正在接种疫苗。


7月5日傍晚,随着最后一位市民完成疫苗接种,合肥市蜀山区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使命,在开仓工作60天后,正式关舱。 


7月5日傍晚,医务工作者将方舱大门关闭。

医务工作者将方舱大门关闭。


7月5日傍晚,医务人员完成工作正在休息。 (3)

医务人员完成工作正在休息。


该接种点开舱接种至7月5日,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约27.8万剂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412名医务工作者身赴一线,与病毒赛跑,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加班加点奉献在岗位。 


7月5日傍晚,在奥体关舱之际,合肥市蜀山区为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2)

在奥体关舱之际,合肥市蜀山区为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5月7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启用方舱接种点。该接种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共设置了15个询问诊登记台、30个疫苗接种台,按照一人一岗配齐登记、接种和医疗保障人员。周一至周日,每天从上午8点到深夜,不间断开展接种工作,接种人次达900人/小时,日接种量最高达10000针次。



在奥体关舱之际,医务工作者合影留恋。 


“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强度可以满足居民需求,因此奥体方舱也圆满完成了光荣的历史使命。”蜀山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方舱接种点关舱后,市民可以去常规接种点接种疫苗。蜀山区设立了15处常规接种点、13临时接种点以及巡回(移动)接种点,这样的接种网络布局,能够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人群覆盖,市民可就近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作者: 张大岗

编辑:袁家权  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