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中新网 2021-07-07 20:41:08 责编:袁家权 王悦

5月10日至13日,台盟中央“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主持会议。



李钺锋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台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运用科学调研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更多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的情况,着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务实性、针对性,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有益的政策参考,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林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本次课题由台盟安徽省总支部委员会牵头,在台盟中央研究室、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各参与单位均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课题调研。目前总报告初稿已完成,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和调研进一步论证,将总报告做得更好。

会议期间,台盟中央邀请到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叶辅靖主任就“十四五规划中的几个重大问题”做专题讲座。台盟安徽总支组织与会人员围绕课题开展实地调研。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敏伟,台盟安徽省总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秘书长王宇靖,台盟安徽省总支部委员会副主委江良等参会。会后,与会代表参访了安徽创新馆和渡江纪念馆。


作者:赵强 胡秀玲

编辑:袁家权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