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界委员赴阜阳市开展界别调研活动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1-07-08 19:50:25 责编: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农业界召集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洪波,率农业界委员赴阜阳市围绕“加快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界别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太和县百麓药用菌科技产业园、徐淙祥现代农业合作社,颍州区全洲观赏鱼养殖基地、安徽农之源花卉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和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深度交流,仔细了解基地的生产经营和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政府、政协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同志,就强化基地建设的要素支撑、三品一标建设、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数字赋能农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阜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资源禀赋,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张洪波指出,阜阳市农产品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扎实,规模效益凸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加快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制定推进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规划,并要与乡村振兴规划结合起来;二是要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完善粮食生产补偿机制,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赵勤、专职副主任朱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发局局长孔少林,以及部分农业界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军等一同调研。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袁家权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