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召开 张西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安徽统一战线网 2021-07-14 10:55:08 责编:金珊珊

7月9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在肥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2092443_副本.jpg


会议以“学讲话强信念 感党恩勇担当”为主题,老中青三代民营企业家代表王兴业、陈先保、高晓谋、张丽、许广彬、杨乐等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余渐富、金棕等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担当,继续前进,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企业家座谈会.jpg


会议强调,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各方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用实际行动增强贯彻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心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切实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和“三地一区”建设机遇,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把个人和企业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格局中谋划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筑势赋能。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党委、政府与企业、商会沟通对话的制度化平台,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汇智聚力。


​作者: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编辑: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