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 加快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智慧监管体系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7-16 15:01:08 责编:毛学农 郑亮

7月14日,省政协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围绕“生态环境的智慧监管”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出席并讲话。


IMG_3144


会议指出,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为目标,构建了以信息化为手段、以大数据为支撑的生态环境智慧监管体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智慧保障。对标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走深走实。要注重结合,构建以人防为核心、物防为基础、技防为支撑的环境监管机制,深入推进智慧监管的科技手段创新发展。要注重融合,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机制,推进数据共享和可持续发展。要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智慧监管能力提升。要立足现有基础,注重顶层规划设计,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智慧监管能力提升,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IMG_3146

 

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徐恒秋出席会议。


文图:毛学农  侯宗刚

编辑:毛学农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