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大家谈 凝聚共识开新局
来源:泾县政协 2021-07-20 15:25:21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中共泾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中共泾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中共泾县东方医院党支部、民革宣城市第七支部及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谈”主题活动。泾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旭健出席活动。


泾县2

 

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开天辟地》,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随后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谈”演讲比赛,各参加活动的单位代表林孝峰、谢丹、江晶、邹伟力、张炬、毛晓燕、刘静姝、包海涛、董学文紧扣“讲好党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工作开新局”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通过一个个具体党史故事的讲述,回忆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了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活动现场,选手们畅谈内心感想,提出努力方向,充分展现了党史教育的积极成果,绽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此次主题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协和统战部门加强与民主党派基层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沟通交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的一次探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参加活动人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担使命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凝聚广泛共识,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江晶

编辑: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