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座谈研讨会
来源:芜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1-07-21 10:14:06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朱磊

7月2日下午,芜湖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研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褚云凤主持会议,部务会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根本经验,描绘了开辟未来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既是对百年党史的深情回顾,同时也是气壮山河的宣言书,是令人热血沸腾的动员令,为全民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服务芜湖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文字:黄先铭

编辑:奚正喜 陈维庭 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