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广德市政协积极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广德市政协 2021-07-21 10:30:08 责编:张勇 陈维庭 朱磊

“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把学党史、学讲话的成效体现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上,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7月19日,广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群以“重温党的历史、砥砺新的征程”为主题,给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干出履职质效。


广德1


广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凤月主持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调度会。会上,大家还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凤月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悟思想、增干劲。要高质量谋划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好效果。要发挥政协委员宣讲团的作用,在各专委会的季度例会上,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让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对党的感情、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筹备“市长、委员知情明政恳谈会”,推进全年各项计划高效落实。


“七一”以来,广德市政协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主席班子成员积极深入联系乡镇,主动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围绕“东亭乡干茶交易市场建设”“开发区北区企业招工”等实事项目狠抓调研督办。围绕政协委员关切、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炼出“挖掘现存宗谱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中水回用设施”等6条建议,拟与市政府共同协商探讨。市政协各专委会围绕“小区物管建设”“社会综合性养老”“竹木及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开展民意恳谈协商。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献策,调研收集上报《关于建立花卉盆景市场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3期,均得到市政府负责同志的及时批办。  



作者:   白若卿

编辑:张勇 陈维庭 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