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赴吉林考察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7-22 11:10:05 责编:张勇 王悦 朱磊

根据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安排,7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刘莉率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赴吉林省进行考察,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参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2094044


住皖委员一行先后赴长春、延边等地,实地考察了晖春市防川村、和龙市光东村、延吉市太兴村以及一汽集团、敖东药业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省相关部门情况介绍,相互交流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722094059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吉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保护生态、丰富文化和发展旅游方面相得益彰,助力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微信图片_20210722094040


6


刘莉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安徽有关情况。她指出,吉林和安徽两省均是农业和生态资源大省,近年来两省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把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作为全面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两省多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共促发展。通过此次考察,考察团将认真总结吉林省好的经验做法,梳理目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积极为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薛康、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伟汉全程陪同考察。


来源:江淮时报

编辑:张勇 王悦 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