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省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上强调 锤炼鲜明政治品格 提升履职担当实效 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7-22 15:20:03 责编:奚正喜 王悦 张珊梅

7月21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召开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全国政协及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提升履职担当实效,引领安徽政协事业再谱新华章,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微信图片_20210722104830


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副主席姚玉舟、李修松、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香港、澳门及16个省辖市设分会场,全体省政协委员参加。程中才、刘新跃、刘自力、汪建中、张梦生、何敬麟等6位委员作交流发言。





Z5SCS}B8FM[}VM]7)Z2REEK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昌尔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对“最大优势”的理论自觉,对“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行动自觉,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锚定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坚持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充分运用好政协组织体系健全、同各族各界人士联系紧密的制度性优势,把思想政治引领的着力点聚焦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上来,最大限度汇聚团结奋斗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2104956


张昌尔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扛好政治责任上强化委员担当。要围绕做好安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纳智慧、广聚共识,在坚持为民履职上强化委员担当。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在双向发力上强化委员担当。要准确把握协商要义,广泛参与协商,锤炼务实作风,培养创新思维,在提升履职本领上强化委员担当,书写好新征程上的履职答卷。


文图:记者 侯宗刚

编辑:奚正喜 王悦 张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