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点赞 滁州加油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充分肯定滁州市政协委员网上读书活动
来源:滁州市政协 2021-07-22 16:31:44 责编:奚正喜 王悦 张珊梅

7月20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与滁州市“协商亭好·委员网上读书活动”,并在读书群中发贴勉励“发扬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滁州加油!”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在群中及时跟帖呼应:要学讲话、读好书,汲取奋进力量,一定加油再加油。全体政协委员倍受鼓舞,纷纷跟帖响应,表示要将“学讲话、明担当、助协商”网络读书活动推向深入。

今年6月份,滁州市政协首批参加省政协开展的第8、9期委员网上读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按照张昌尔主席提出的“三个进一步”要求,突出压实责任、成果运用、上下联动,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以服务建言资政和品牌打造为目标,以“1+3+5”制度体系为抓手(即:“一委轮值、八委支持”制度,读书排名、履职挂钩、考核奖励机制,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委会、群主、领读人职责),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广度、挖掘话题深度,推动读书活动朝思考用力、向履职聚焦。活动中,主席会议成员以上率下、主动参与,进群引导、点评激励;学习骨干、领读人辅导重点内容、引导学习思考;委员们主动开展学习竞赛,线上评论分享、碰撞思想,线下撰写心得、加深领悟,营造出比着学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晨读、夜读、节假日读的新风景。

目前,“协商亭好·委员网上读书活动”已进入第8周。线上,369名市政协委员上线率、发帖率、跟帖率实现“三个百分百”,收集归纳各类建言近百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学习专报8期。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批示:“协商亭好·委员读书活动”体现了政协特色,展示了委员风采,所提建言很好。线下,同步推进“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6月份以来,市政协18个委员小组开展“微协商”54次,有力推动了美食街餐饮卫生管理、居民生活用水难、托老托幼中心建设等民生问题解决。

面对张昌尔主席的勉励,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将张昌尔主席跟帖在群中置顶,让委员第一时间看到、第一时间领悟,号召广大委员倍加珍惜省政协主要领导的肯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自身实际,联系工作实际,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将学习新成果转化为履职建言新能力,为打造滁州政协“协商亭好”品牌、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多委员贡献。


来源:滁州市政协

编辑:奚正喜 王悦 张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