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调研时强调 延伸产业链条 激发消费动能 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政协贡献
来源:侯宗刚 2021-07-30 10:50:05 责编:刘鹤

1DSC_1830


2DSC_1839


  7月29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开展专题调研,为省政协即将召开的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拓展消费需求”专题协商会做准备。他强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聚焦文化消费相关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政协贡献。

 



  张昌尔来到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图书博物馆,详细了解馆藏书籍和古籍善本保护情况。他指出,古籍善本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其历史和文化价值,把文物资源保护好、文脉载体建设好,助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是该集团实体书店转型示范店。张昌尔走进书店,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摆在专柜上进行重点展销,当即给予充分肯定。在实地察看转型发展和经营情况后,他指出,新华书店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品牌、渠道和服务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激发消费动能,紧盯市场需求提质文化供给,开展多元经营,让优秀文化产品走进大众、走进社区,为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徽做出新贡献。





  随后,张昌尔深入安徽出版集团美术出版社、黄山书社,与编辑人员亲切交流,饶有兴致地翻阅精品图书,了解出版、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出版事业是党的文化建设重要依托,是国家意识形态领域重要阵地,是人民精神家园建设重要园地,承担着汇聚社会正能量和对人民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使命。要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生产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优秀文化产品,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要坚持文化产业改革开放,对外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不断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江淮时报记者:侯宗刚

编辑: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