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在海南召开
来源: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2021-07-30 10:54:08 责编:朱媛

7月21至22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作工作报告。我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文君参加会议。


20210727154933252


苏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港澳台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增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持续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打造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港澳台侨同胞共识的重要渠道。四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协商质量和服务履职水平。


港澳台侨工作2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创新发展”开展广泛深入交流研讨,听取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作“构筑维护国家安全法治屏障,确保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副主任裘援平作“海外侨情新变化与侨务工作”的辅导报告,实地考察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岛建设情况。刘文君代表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分组会议上作工作情况介绍和经验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界别小组召集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办公室负责同志10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