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商会调解 协同社会治理 全国工商联在肥举办第40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21-08-03 15:30:57 责编:毛学农 金珊珊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部署要求,有效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探索工商联深化改革、协同社会治理有效路径,夯实基层法律服务能力,推动商会调解再上新台阶,7月27-28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大力支持下,全国工商联在安徽合肥举办以赋能商会调解、协同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第40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并组织商会调解能力建设培训。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安徽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等出席活动,全国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洪武致辞。



活动设置主题演讲、专题演讲、对话交流等环节。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有关负责同志聚焦商会调解规范运行、特邀调解发展等主题演讲,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张巍、安徽省商会调解中心主任严高上、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卓异等围绕商事调解发展、参与社会治理、调解信息化等专题演讲。来自人民法院、司法行政部门、工商联、商会及商会调解组织代表围绕畅谈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商会人民调解,探索工商联商事调解的心得体会,提出了思考建议。



活动期间,还邀请专家围绕商事调解展望、破解商事纠纷调解僵局进行授课,组织商会调解服务平台技术辅导和演练。

各省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有关负责同志,商会调解组织和调解员代表,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代表等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23万余人次通过百度视频、今日头条、中国移动和商务、搜狐财经、工商时报等直播平台线上参加活动。


来源:人民政协网

编辑:毛学农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