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民革安徽省委 2021-08-04 10:45:20 责编:毛学农 金珊珊

7月30日,民革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檀结庆、王安义,省委会常委,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出席学习会。金小干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刘红运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从“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指明新的征程前进方向”三部分,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重点解读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9条经验。

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金小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形势、明确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虚心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将学习“四史”与学习民革党史相结合,增强历史自觉性,树立大历史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履职实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宿州市委会主委、池州工委会主委、黄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总)支部负责人,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主要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作者:民革安徽省委 张燕燕

编辑:毛学农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