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赴宿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调研
来源:安徽政协网 2021-08-05 16:42:38 责编:曹昱 金珊珊


近日,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赴宿州市开展履职能力建设调研,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中共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天卓,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韩维礼,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履职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民建宿州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座谈,民建宿州市委副主委闫旭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孟广实从加强学习培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民建宿州市委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的主要工作方向。与会同志围绕民建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介绍了各支部的经验做法,并对民建省委、市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皖平首先对宿州市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民建宿州市委及各支部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的创新做法和积极探索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发挥出民建的力量。赵皖平指出,一要履职尽责。作为民建会员,紧紧围绕社会热点,结合本职工作,在熟悉的领域深耕细作,加强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二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以党为师、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永远在路上。三要创新学习方式。学习要坚持多角度多维度,在目前民建省、市级组织的培训学习无法覆盖到每一名会员的情况下,学习形式要不拘一格,加强座谈交流、深入实践,关注民建实时信息,掌握学习方向。最后他结合自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与宿州民建的工作实际向宿州民建的会员指出了下一步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方向。



杨军在会见时指出,宿州是安徽省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五个市之一,其中有四个县均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埇桥区为省定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扛责就要冲锋”的奋斗姿态,全力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淮海战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自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两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两次荣获“贡献奖”、一次荣获“奋进奖”,是全省唯一连续四年获奖的省辖市。涌现出了李娟、曾翙翔等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建安徽省委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民建安徽省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州,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宿州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立民,宿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民、副局长陈迎冬参加会见。


来源:安徽政协网

编辑:曹昱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