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来源:侯宗刚 2021-08-05 20:53:37 责编:刘鹤

  8月5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协商履职工作全过程,多开展高标准的调研、多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助力安徽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IMG_1923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思想内涵、实践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要自觉把全省政协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围绕安徽如何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打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组合拳。要通过有力的协商式监督,助推社会各界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握,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江淮大地得到贯彻落实。要团结引导政协参加单位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我省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IMG_1926


  会议听取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机关党建强不强,直接决定着机关服务水平,影响着政协履职成效。省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推深做实包括《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内的各项务实举措,持续增创党建工作新优势,在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服务政协履职上不断实现新进步。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机关党组指导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机制(草案),通过了省政协“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副主席姚玉舟、夏涛、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


文\图:江淮时报记者 侯宗刚

编辑: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