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关爱老人健康义诊”
来源:合肥政协 2021-08-06 16:06:38 责编:曹昱 郑亮

近日,农工党合肥市三院支部副主委、市三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陈继群组织支部农工党员骨干医师等一行10余人,冒雨前往光明老年护理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


图片


经过挂横幅、摆桌椅、取仪器、摆设备等一番忙碌,简易的“义诊”服务台很快搭建了起来。居住在护理院的四十余位老人们也早早地来到了义诊大厅,有序地等待医生们的检查。老年医学科主任陈继群、康复科专家张朝兵、中医科专家邢齐树、老年综合评估师宋诗涛、心理咨询师杨琴以及其他各位专家均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为老人们进行了诊察和治疗,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失眠、焦虑抑郁、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用药情况进行指导。医护人员们一边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一边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耐心地询问老人的疾病史及目前的身体状况,亲切地问候着他们在这里住得是否舒心。老人们认真地听着医生对他们的嘱咐与告诫,整个活动现场忙碌而温馨。


图片


此次活动,农工党三院支部依托其医务人员的专业优势为老人们送去了贴心、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把中共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这项尊老爱老、传递温暖、促进和谐的社会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助力老年朋友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来源:合肥政协

编辑:曹昱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