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淮南市政协 2021-08-09 11:21:42 责编:王悦

近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董众兵、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作了研讨发言。

蔡宜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历史厚重,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开启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以政协履职的高质量助推淮南高质量发展。

蔡宜骅强调,要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汇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目标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自觉对标革命先烈和先锋模范,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进一步强化担当不懈奋斗,坚决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实践中去。


作者: 李东华

编辑: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