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部署开展 “对党忠诚、为党争光”主题活动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8-10 09:54:37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何怀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在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中开展“对党忠诚、为党争光”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锤炼鲜明政治品格,提升履职担当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省政协党组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对党忠诚、为党争光”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从六个方面部署展开。

组织专题学习。省政协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同志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感悟,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及各党支部采取专题会议、集体学习、辅导讲解等方式,组织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认真学习。

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围绕“如何理解对党忠诚、怎样做到为党争光”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主题活动的着力重点和具体举措。在网上“安徽政协书院”委员读书活动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设专题组织引导委员广泛讨论。召开委员学习交流会,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香港、澳门及16个省辖市设分会场,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强化教育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着力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资源的激励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引导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差距不足。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年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把开展主题活动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政协职能优势,运用提案、建议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为党争光,践行宗旨、服务人民。

推进工作开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找准工作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持续推动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巩固拓展省委政协工作督查成果,精心组织召开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月度专题协商会,认真开展“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等,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省政协党组要求,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强化宣传引导,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良好舆论氛围;狠抓工作落实,注重活动实效,用“对党忠诚、为党争光”的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淮时报

编辑:奚正喜 金珊珊 何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