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会史 守合作初心 民建琅琊支部赴重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滁州市民建 2021-08-11 12:40:01 责编:张勇 陈维庭 何怀光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民主建国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深化对会章会史的理解认识,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近日,民建琅琊支部组织会员赴重庆市开展“学党史会史,守合作初心”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活动期间,民建琅琊支部会员们先后来到渣滓洞、白公馆、解放碑、中国民主建国会旧址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地参观学习,了解了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豪迈情怀,了解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发展历程,了解了各民主党派发起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合作历程。

在渣滓洞,会员们参观了戒备森严的看守所、阴暗潮湿的牢房、迫害烈士们的各色刑具等等,以及面对酷刑拷打和诱惑、迫害烈士们与反动派斗智斗勇,成功地粉碎敌人一次又一次阴谋,让会员们十分震撼,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生活。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讲解员通过一幅幅详实的图片和展板,向会员们介绍了各民主党派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先辈们为和平民主无畏艰难的辉煌历程。

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旧址,会员们激动参观了馆内陈设和观看纪录片,真实再现民建在重庆成立之初至新中国成立期间的重大事件和人物介绍。当得知会员们是从千里之外安徽滁州远道而来参观学习,老馆长赵宾不顾高温炎热,全程为会员做了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解说,他丰富的知识,辅以馆内大量生动图片、文字和实物等资料,让会员们亲身感受民建先辈们的奋发作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会员们的爱国热情,极大增强了对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党派归属感。

此次参观学习,使会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产生发展过程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将爱国主义精神牢牢铭刻在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多党合作政治局面,铭记合作初心,汲取前进力量,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政议政,为助推滁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来亚东  叶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