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物业管理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8-14 16:00:07 责编:张勇 王悦 朱磊

本报讯 8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调研组赴淮南市大通区围绕“加强物业管理”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3111908

夏涛一行先后赴大通街道居南社区和东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通物业管理处,实地调研了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全市小区物业管理主要工作举措、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思路,并与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代表进行座谈,省住建厅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行业监管队伍薄弱、物业管理条例和业主大会制度难落实、行业动态监管不到位、小区综合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813111915

夏涛指出,加强物业管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去。要坚持党建引领,搭建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等多元参与的公共协商平台,号召“两代表一委员”等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参与基层自治。要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完善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制度,发挥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自我协商、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作用。要依法依规管理,转变行业监管思路和方式,既要加强对物业管理公司的监管,又要提高小区业主的认识,切实改善住宅小区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万以学参加调研。(省政协民宗委)


来源:江淮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