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参加“听庭审”活动
来源:宿州市政协社法委 2021-08-20 10:44:44 责编:刘鹤

611e0d1f743d4

8月18日上午,宿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法立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挪用资金案。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明奎、专职副主任魏指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瑞华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旁听。

庭审期间,在刑事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控辩双方依法有序开展案件庭审活动,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案件审理规范有序完成。政协委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

庭审结束后,委员们围绕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庭审程序、庭审能力4个方面21项具体要求,进行现场打分。委员们认为庭审程序规范完整,庭审节奏合理,法官庭审驾驭娴熟,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并对案件争议焦点和庭审程序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宿州市政协坚持开展委员旁听案件审理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更多平台,既提高了法院审判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司法公平正义,又增进了委员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了解,体现了人民政协积极助推司法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


来源:宿州市政协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