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统一战线网 2021-08-23 10:52:29 责编:毛学农 金珊珊

8月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盘点感悟收获,查找工作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罗曙生列席会议。

会前,张西明、罗曙生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图表、照片,全面展示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雄才大略和宏伟气度,生动再现了江淮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拼搏、支援前线的动人画面。张西明、罗曙生和支部党员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一边驻足细览交流感悟。张西明指出,渡江战役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正是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的力量,我们党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拓创新。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负责人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党史的感悟收获,开展认真严肃的自我批评和批评,并对下一步整改作了承诺表态。

张西明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他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壮阔恢弘的百年奋斗历程,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行动指南。

张西明结合部里各项工作可喜变化,对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拼搏、敬业奉献的风貌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学深悟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不竭动力;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为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凝聚强大合力;在党史学习中牢记使命担当,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确奋斗方向。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创新形式“结合学”,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大宣传,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在统一战线成员中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凝聚政治共识;要深入开展大贯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开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自觉砥砺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发挥好爱国统一战线作为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用,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中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统一战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