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召开
来源:铜陵市义安区政协 2021-08-23 14:51:23 责编:毛学农 郑亮

8月18日下午,铜陵市义安区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在区行政中心北五楼会议室召开。义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义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昌胜出席。提案人、区政协办、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提案委、区人社局、义安经开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区商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义安区人社局汇报了《关于做好我区后疫情时期农民工返岗就业的提案》办理情况;义安经开区、区商务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分别汇报了《关于做好我区后疫情时期农民工返岗就业的提案》协办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后,陆峰指出,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践举措,也是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区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关于做好我区后疫情时期农民工返岗就业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主席来领衔督办,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凝聚共识、协商议政具有重要意义。

陆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通过督办重点提案,进一步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牢固树立协作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工作提升。要加强提案办理质量意识,在办理质量上精之又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密切沟通联系,实行“开门办案”,推动成果转化,强化建章立制,力争办出高质量、办出好效果。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建议等履职方式,多渠道开展重点提案工作督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铜陵市义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