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微力量”圆群众“微心愿”
来源:琅琊区政协 2021-08-23 14:53:41 责编:毛学农 金珊珊

滁州西涧街道政协委员组汇聚“微力量”圆群众“微心愿”

8月17日,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政协委员组冒着酷热天气,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梦微心愿,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汇聚政协委员们的“微力量”,帮助基层群众实现“微心愿”。这是该街道委员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琅琊区政协开展的“五个一”实践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3100357

西涧街道城关社区胡桥片的田龙珠,以前是村里扶贫户,随着年龄增长,他一直希望有一副老花镜;开学即将升入初中的智豪同学因为父母离异,一直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他非常想要一个新书包等学习用品;西涧委员组获悉情况后,当即组织委员认领,送来老花镜和书包等学习用品,为他们解决身边实际小困难。

活动中,当得知石马村干部陈晓荣因处理信访事件而受伤住院家庭困难后,委员们当即你200元、我300元纷纷捐款,一会儿便筹得3700元,政协委员们的“微爱心”感动了陈晓荣等村干部们。

琅琊区政协党建指导员、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如宁说,通过开展“微心愿”活动,能够及时了解身边困难群众所需所求,让政协委员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愿虽小,帮助虽轻,但意义非凡!活动中,每位委员先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8231003571

当日下午,委员们还前往太平村察看扶贫产业富硒梨的管护和生长情况,委员们对富硒梨的种植技术、管养和销售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详细询问当前种植基地新建围栏项目工程和移民工程看护网的施工进度。街道政协委员、西湖湾休闲农庄总经理葛文君则建议,除线下和线上销售同步进行外,关键还要探索深加工的道路,增强市场竞争力,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实现更多基层群众的“微心愿”。

西涧街道开展“圆梦微心愿”系列活动,是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有效途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使政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厚情怀落在实处。(伍传芹 石倩男 叶素健)


​来源:琅琊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