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涉侨部门赴芜湖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安徽统一战线网 2021-08-25 17:04:52 责编:毛学农 金珊珊

8月21日,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省侨联等省涉侨部门在芜湖开展联合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杜玉山,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参加调研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芜湖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委书记黄维群出席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在芜湖市弋江区都宝社区“侨胞之家”,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社区侨胞之家作用发挥、社区与侨联双向服务机制建设、侨法宣传等有关情况介绍,对都宝社区以服务凝聚侨心的探索与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看望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交流侨务工作心得。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社区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优势,探索基层侨务工作新经验。

在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百家侨企”项目之一的赫为科技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团队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该企业新风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总部迁驻安徽以来建设、生产销售情况,对该企业致力于空气净化,着眼世界新风领域科技前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前瞻性规划布局给予高度赞誉。希望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把握机遇,赢得未来。

在侨青企业、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彦思科技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现代科技在新型物流模拟演示和动态监测概况,对该企业探索推动以船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为基础和工具的航运经济发展新形态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彦思科技发挥管理团队朝气蓬勃的优势,在互联网应用方面,加强科技运用的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动力、发掘潜力、彰显活力,争做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成功表率。

调研表示,涉侨部门将为企业发展开展联合服务,助力侨企在皖做优做强、快速成长。


来源:安徽统一战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