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双创”聚人才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1-08-26 10:43:50 责编:曹昱 金珊珊
宿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参加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有四点感受: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措施扎实、成效良好。”在8月24日宿州市举行的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委书记杨军对政协提案督办工作给予点赞,并围绕市政协“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系列重点提案,当面听取市政协督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提案办理单位工作进展,与提出提案的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

协商现场,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先后围绕坚持党管人才、灵活用材,拓宽专业技术人才流动渠道,搭建创新平台等方面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出台‘人才30条’为统领的‘1+N’政策文件,今年6月制发《关于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意见》,从领军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市委组织部首先发言。

市科技局紧随其后:2020年新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实现了宿州市国家级孵化平台“零”的突破。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13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家,孵化平台的迅速扩张,为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空间。

“市委高度重视民主协商,关注人才建设工作,同时邀请提案人参与督办,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的重视和对提案者的尊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孟方代表提案者发言时感触良多。

宿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表示,应完善机制提质量,发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的示范效应,不断深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参政议政、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李静)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