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斌委员6年资助200余名贫困大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01 09:58:43 责编:张勇 王悦 桑士宣

安徽省委统战部和石台县有关人员看望贫困大学新生家庭。 安徽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合肥8月31日电 (记者 张俊)近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的5名贫困大学新生收到了一笔助学金,这也是安徽省政协香港地区委员吴志斌出资设立的“吴国修端仁助学金”第6年发放助学金。

在石台县,受吴志斌先生委托,安徽省委统战部和石台县有关人员前往石台县仁里镇、大演乡、仙寓镇发放“吴国修端仁助学金”,并实地走访看望了5名大学新生,转达吴志斌先生的问候和鼓励。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将来造福桑梓,回报社会。

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建华为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安徽省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吴国修端仁助学金”是由安徽省政协香港地区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侨联副主席、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长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斌先生出资,以其父名义设立的社会公益项目,主要用于捐助大学贫困新生。

“吴国修端仁助学金”自2016年设立以来,连续6年先后在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阜阳市颍泉区,黄山市屯溪区、歙县,六安市舒城县和池州市石台县发放121万元,资助了212名贫困应届学生升读大学,捐助宿州市埇桥区大韩村15万元、石台县杏溪村10万元用于扶贫。今年共有4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得资助。(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