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东至县政协 2021-09-02 10:27:24 责编:奚正喜 王悦 何怀光

“大姐你好,我们是县政协的,你们家里面共有几口人,打了疫苗没有,赶快去医院免费打哦!”

这是东至县政协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尧渡镇老街社区居民家中,排查疫苗接种工作的一幕。

按照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为动员居民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根据东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县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将接种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赴尧渡镇老街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合力助推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在老街社区,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对社区内的住户进行逐一排查,询问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及未接种原因,为居民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做到“组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针”。同时,向已接种完疫苗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他们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6f9626c57f95ed0e2580febfa2faf78240f581c14b2aa4ef23d5cbb38bb32a

(东至县政协办公室 许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