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农村委功能型党支部携手花园社区委员小组进社区微宣讲聚共识
来源:滁州市政协 2021-09-03 09:45:55 责编:张勇 陈维庭 朱磊

8月30日下午,滁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功能型党支部携手花园社区委员小组进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共识。同乐街道办事处主任袁立梅主持宣讲,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吴胜智作宣讲报告,农业和农村委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委员、花园社区委员小组委员以及花园社区老党员等50余人到会聆听。

吴胜智首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详细解读了滁州“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号召与会人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他又从参与基层治理的实践角度,为党员们上了题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美丽和谐社区》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员要率先当好“四员”。一是当好合格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当好宣传员,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凝聚群众共识;三是当好组织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把社区居民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把小区联动起来,同心抗疫、筑牢网格防线;四是当好模范员,特别是要当孝敬父母的模范、“和睦家庭”的模范、“和谐邻里”的模范以及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本次宣讲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特别是社区老党员们对市政协进社区、办实事、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宣讲结束后,还就正在推进的5项“微协商”事项,进行了再次磋商。(农业和农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