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政协继续开展“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课题调研活动
来源:贵池区政协 2021-09-03 12:02:50 责编:奚正喜 王悦 张珊梅

8月25日,贵池区政协副主席程卫生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赴主城区部分律师事务所,继续就“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课题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贵池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区内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知名律师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8301032092.jpg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安徽安贵律师事务所、安徽天贵律师事务所关于律师积极参与社会化大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分别从律师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作用发挥、角色定位、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思考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30103209.jpg

 程卫生在座谈讲话时强调,区政协社法委要注重突出专委会特色,加强与区直对口联系单位日常交流,紧跟当前社会法制工作发展趋势,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丰富协商活动内容、激发委员参与积极性;要继续围绕本次课题,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调研,高度关注、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法,为形成高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材料打下坚实基础,为区委区政府完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科学参考。区政协社法委委员要勤下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形式的协商活动,结合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提高群众学法用法意识,多做春风化雨、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及时反馈民情民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总结基层协商工作经验,提升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水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两为两上”为工作准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五新贵池”、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贵池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