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政协重点提案聚焦小区物业
来源:天长市政协 2021-09-06 11:37:29 责编:周晓东 刘鹤

  根据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和办理计划,9月2日,天长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座谈。

  该提案由该市广陵街道委员活动室提出,市政协主席董学文督办,市政府副市长杨瑞明领办,市住建局、广陵街道、千秋街道主办,市委组织部、发改委、城管局、财政局等单位会办。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集体会商、研讨交流,并与提案人进行了多次沟通面商,听取改进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物业服务行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小区物业管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群众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矛盾也在不断增多,物业公司的服务与业主需求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出。提案建议要在严格执行项目招投标制度、强化物业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属地管理职责、健全对业主委员会履职监督机制、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协商会上,提案主办、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张会玉、陈志国、徐秀海等委员分别就项目前期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党建引领、物业费收取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单位与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物业公司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政协委员、社区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与会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回应。

  会上,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针对提案人在会上进一步补充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提案主办、会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加以落实,共同助推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武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