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123”工作模式推动宣讲调研走深走实
来源:周 颖 2021-09-08 11:16:51 责编:周晓东 刘鹤

“123”工作模式推动宣讲调研走深走实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绩溪县政协以“123”工作模式为抓手,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调研。

打造一个课堂

  结合政协年度工作安排,由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成立6个小组,面向十届县政协委员、住绩市政协委员、界别、党派团体、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有关代表人士、群众,充分发挥“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界别小组等平台优势,打造理论学习“流动课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委员,统筹推进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凝聚共识等工作,将学习课堂从政协机关拓展延伸至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平台,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每位委员,让理论学习走进委员身边、融入政协工作日常,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大学习大落实热潮,确保讲话精神在政协组织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握两个重点

  深入宣讲凝聚共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采取集中宣讲、党课报告、讲座互动、交流研讨、委员走访等灵活多样形式,深入学习宣讲,畅谈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共识,筑牢政协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各界别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实地调研推进工作。围绕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实施意见、新时代如何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十届县政协工作亮点与特色、十届县政协优秀委员提名、提案工作办理情况、下一届县政协工作思路等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委员实地考察长安镇马道悠然专业种植合作社、瀛洲镇百果园果树种植家庭农场和燎原休闲养生度假村等地,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政协委员如何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委员作用等展开交流座谈,在“同频共振”中汇集众智、形成合力,更加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调研共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一百四十余条。

做到三个结合

  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党员干部、政协委员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与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深对加快建设“两区一地”的认识,深刻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六个更大”,加快建成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凝心聚力。与推进政协工作相结合。及时收集整理调研中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工作建议,认真总结十届县政协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认真谋划下一届全县政协工作思路,按照“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目标,提升新时代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宣讲调研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硬核举措、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宣讲调研出实绩、见实效。

(周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