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执业医师成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2021-09-10 16:07:44 责编:何小龙 刘鹤

  9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队赴省卫健委围绕加强执业(助理)医师队伍建设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深入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听取提办督各方意见建议,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李和平1

  督办会上,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主任陶仪声代表主办单位汇报了重点提案分办、清单式办理和提案办理协商等情况,特别汇报了在职业医师入口、出口、薪酬、评价等方面所采取的务实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有关提案事项汇报了具体办理情况和特色做法。

  李和平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各单位对提案高度重视,带着温度、带着责任认真办理,提案提得好、办得实,切实发挥了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

李和平2

李和平3

  李和平指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利在当下,惠及长远,是健康中国、皖美生活有力的人才支撑,各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把这项工作推进好。要把好供给关。坚持外招与内引、院校教育与在岗培训、江淮名医与百医驻村相结合,满足不同层次类型医护人才需求,大河有水小河满,为有源头活水来。要找准需求侧。发挥市场对医护人才的导向分流作用,为招得来、留得住、愿意干提供配套政策支持,推动人才发展由待遇留人、环境育人向事业留人转变。要调节平衡点。要充分利用政府规划的计划功能,查漏补缺,向政策内挖潜,集智才能好攻关。 他强调,加强执业(助理)医师队伍建设是个系统工程,需要主会办单位同向发力,从师资、编制、经费、培训等方面提供系统支持。省政协将持续关注提案办理结果,适时组织提案办理“回头看”,推动“下半篇文章”取得持久效果。

  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和有关副主任参加调研督办。

(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