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不变约定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13 14:58:13 责编:毛学农 王悦

暑期结束,六安市毛坦厂镇大山寨村蒋小华(化名)踏上了大学的征程。就在离开家乡前,8月27日她再一次见到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的亲人,并分享自己考上大学的喜讯。6年来,每年一次的捐资助学是双方不变的约定。

“谢谢九三学社省委会几年来的帮助。”看到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益湘一行,蒋小华在父亲的陪伴下走上前致谢,并接过装有2000元助学金的信封。

“算上政府给的,还有入学后学校的帮扶政策,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应该没问题了。”自从大学录取消息传来,蒋小华的父亲又是开心又是担忧。如今,没了经济上的顾虑,他顿感轻松。

帮扶蒋小华始于2016年。大山寨村是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的扶贫联系点。在2016年春节前夕的慰问走访中,蒋小华一家走进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机关干部的视野。小姑娘的妈妈和姐姐都患有智力残疾,奶奶年迈多病,全家的生活来源就靠爸爸一人种庄稼和打零工。

“好学的小姑娘是全家的希望。”当年7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机关干部自发捐款3000元,两位九三学社社员得知情况后也主动捐款10000元,共同资助蒋小华和另一位贫困学生。此后,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坚持每年组织捐资助学活动。蒋小华不负众望,先是考入了当地重点高中,今年又顺利考上了大学。一家人作为村里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住进了敞亮的新房,家里的境况越来越好。

据介绍,为了帮扶更多的贫困学子,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此行向大山寨村捐赠教育帮扶资金1万元。(李国珍 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