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连续4年走进黄山
来源:九三学社安徽省委 2021-09-13 15:03:13 责编:毛学农 王悦

8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黄山行活动正式启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黄山市副市长张正竹出席活动并讲话,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脑系医院院长游国师出席活动。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主持启动仪式。

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健康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在2013年探索发起,主要为欠发达地区运动型脑瘫患者提供免费筛查和手术治疗。该活动自2018年首次在黄山开展以来,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四次。

徐国权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广大社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举办好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相关会议精神,推动黄山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扬妙手仁心的高尚医德,为持续开展帮扶打下基础,为脑瘫患者送去希望。

张腊梅在致辞中感谢九三学社中央、河北省委和中共黄山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参与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的重要惠民活动,也是九三学社中央的社会服务品牌。此项活动开启了民主党派与政府共同服务社会的新模式,是九三学社在新阶段发挥自身优势的生动实践。2018年至2020年,该救治行动连续走进黄山市,免费筛查脑瘫患者169名,有效救治56名运动型脑瘫患者,减免报销手术费用200余万元,让患者家庭重返幸福美好生活。今年,游国师院长再次率领医疗团队来到黄山,相信会更好地造福黄山市脑瘫患者,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生活、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张正竹希望九三学社黄山市委继续发挥优势,帮助推进提升扶残助残等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他要求各部门继续在组织协调、医保费用报销、享受救助政策等方面通力协作,为群众办好实事。他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希望接受筛查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康复,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创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为奋力推进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贡献力量。

救治行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共组织46名脑瘫患者参加筛查。经初步筛查,34名患者具有手术指征,后期将在市、县残联的安排下前往石家庄脑系医院接受治疗。游国师专家团队还对去年手术的患者进行回访。

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黄山市卫健委、黄山市民政局、黄山市医保局、黄山市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