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率队赴马鞍山开展界别活动
来源:教科办 2021-09-13 15:42:25 责编:毛学农 王悦

9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教育界委员赴马鞍山市,就“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陪同调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座谈会。

李和平对马鞍山市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委员精彩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育评价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没有科学正确的评价,就不可能有好的教育。

李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我省的《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基本定位和重要部署,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围绕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等五类主体,全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教育评价是教育工作的“指挥棒”,事关教育发展方向,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教育评价改革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以评价改革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强调,教育评价既要符合人的成长规律,也要符合经济社会对教育发展新要求。要以更加全面、宽广的视野,推进深化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以奋进的姿态打赢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以评价改革引领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