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区新面貌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14 09:38:20 责编:毛学农 王悦

图片

老工业城区合肥瑶海的面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魅力嬗变。

近年来,合肥市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推进。期间,合肥更是加大民生投入,努力打造幸福城市。

图片

由过去的合肥纺织器材厂精加工车间改造成的城市阅读空间,如今已成为合肥市民和孩子们学习阅读的好去处。

图片

市民在合肥东部新中心青年创意田园里游览。

图片

安徽通用机械厂的老厂区二产转三产,工业变文旅,餐饮、购物、健身休闲等丰富了合肥市民夜生活。

仅“十三五”期间,合肥市民生总投入超过4300亿元,占财政支出85%。其中累计改造老旧小区726个,改造总建筑面积2055.01万平方米。2014年,曾经为合肥工业发展创造辉煌的瑶海区被列为国家老工业搬迁改造示范区。2016年合肥启动以瑶海区为主体的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建设。

图片

在合肥东部新中心的老工业搬迁改造区域内,经过规划建设的青年创意田园已成为合肥青年人和市民游玩度假的休闲地。

图片

图片

由过去的老恒通机械厂改造成的长江180文创艺术街区,如今已成为合肥市民游览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如今,破旧街巷焕然一新,老厂废墟成为文旅网红,昔日工业“锈”带正蝶变为生活“秀”带,合肥东部新中心正在冉冉升起。

图片

合肥瑶海老工业区的面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瑶海区积极推动中国网谷、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合肥物联网产业园、瑶海都市科技工业园为支撑的新产业格局“一谷三基地”,产业发展潜力无限。

勤勤恳恳书写答卷,点点滴滴汇聚温暖。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合肥,也一定会成为老百姓幸福满满的家园。

文/图:特约摄影  解琛  周啸勤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袁家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