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
来源:宿州市政协 2021-09-14 16:09:27 责编:毛学农 郑亮

9月9日至10日,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率领“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专题协商活动调研课题组,赴江苏徐州、宿迁等市学习调研现代物流业发展。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姜晓宏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徐州大成物流园、苏宁物流园,宿迁电商产业园、京东物流园等园区及项目,详细了解徐州、宿迁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思路。

马红钟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助力宿州市加快建设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构建区域型“枢纽+网络”物流运作体系,强化与徐州等国家物流枢纽的错位发展及分工协作,积极融入国家物流大通道,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要推进物流产业集聚发展,加快组建区域物流产业联盟,系统整合市域范围内分散的物流资源,组织物流企业有序向园区集聚,提高区域内、跨区域物流规模化组织能力和效率,切实发挥物流产业集群效应。要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已出台的降本增效措施,持续改善物流行业市场环境,以“双招双引”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现代物流产业补链固链延链强链工程。要深化与兄弟市政协之间的沟通合作,积极组织开展联络联谊、联动调研等活动,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宿州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