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银行 释法答疑助发展
来源:东至县政协 2021-09-15 15:39:42 责编:曹昱 郑亮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不断拓展,金融借款类合同纠纷案件的数量逐年上升。为了帮助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加强法治观念,广泛宣传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9月8日,东至县政协委员法律工作室走进东至扬子村镇银行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委员、宏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宁就民法典及担保制度解释对银行信贷业务的影响进行解读,并结合民法典相关法条和自己代理的部分金融借款案件,讲授了“居住权”“超级优先权”及抵押、保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县政协委员、县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叶光明以“网拍促执行,提高银行抵押财产处置效率”为题,围绕银行如何通过平台支撑、贷款支持和竞买辅助等方式,将特色金融服务优势嵌入网络司法拍卖中,合力破解执行财产变现难进行解读。

普法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法律问题,政协委员法律工作室的成员现场答疑,积极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多方面、多角度阐明了金融借款案件中适用的法律法条,为银行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政协委员法律工作室坚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法律咨询的便利”为目标,深入学校、企业、社区,针对受众的不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题普法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为推进法治东至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东至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