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安徽省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马鞍山召开
来源:李钦 2021-09-16 16:05:05 责编:曹昱 郑亮

近期,民进安徽省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马鞍山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马露、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常委参加会议。李和平主持会议。

李和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新概括,意深旨远,字字千钧,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品格和光荣传统,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对于民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李和平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大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创新形式“结合学”;二是全面开展大贯彻,坚持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两手抓,努力彰显新时代安徽民进新作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从严自律,不断加强参政本领建设,在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上有新作为;三是聚力开展大落实,持续推进主题年及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为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打好基础;四是扎实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交接,努力向中共党委和全会交上满意答卷。

王容川代表民进省委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安徽民进上半年在全会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学习教育、主题年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年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交流了体会与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民进安徽省委关于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

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直工委讲师团副团长李阳作题为《党史的正确打开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对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未担任常委的民进中央委员、市级组织负责人、民进省委监委会部分委员、专委会部分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