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率队赴广西学习考察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1-09-16 16:11:01 责编:曹昱 郑亮

为筹备好省政协“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月度专题协商会,9月8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队赴广西开展学习考察。

图片

考察组在桂期间,先后到南宁市、防城港市、崇左市、百色市,实地考察林长制改革点、国家森林公园保护区及生态公益林保护等情况,与当地政府、政协和林业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

图片

在考察总结会上,牛立文指出,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和举措,全面建立了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为实现山常青、林长茂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在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方面成效显著,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省学习借鉴。

图片

牛立文强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我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林长职责,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科学确定林长责任区域,制定任务清单,构建全域林业资源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形成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