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调研祁门蛇伤研究所
来源:安徽省祁门县蛇伤研究所 2021-09-16 17:35:48 责编:曹昱 郑亮

9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中医药大学、芜湖市名老中医、毫州药膳研究院、中正药业等我省中医药界专家、企业家,到祁门蛇伤研究所实地调研中医药资源开发与利用发展情况,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洪祖根,祁门县政协主席朱生贵,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海江陪同调研。

在祁门蛇伤研究所,李修松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祁蛇养殖与研究中心、所史馆和蛇类动物药材标本馆,并对该所自主研发的蛇类特色产品予以高度关注,尤其对广泛应用于户外安全应急所需的蛇伤急救包、蛇虫叮咬宁、祁蛇通络镇痛酊等产生了极大兴趣。

李修松认为:蛇伤急救包和蛇虫叮咬宁不仅要用在我们广大的农村劳动者身上,有效保护农村生产力,更要通过“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契机,用于非洲国家更是大有用途,以促进中国对非洲的援助。

汪胜松所长介绍,世界卫生组织战略目标是:到2030年全球毒蛇咬伤死亡及伤残率减少50%。为此,我们规划集蛇伤急救包、蛇虫叮咬宁及正在研发的蛇(蜂)毒多价口服抗体于一身,具有高效安全、携带方便、应用简便、防治结合的功能,让广大户外作业人员“一包走天下”,防治各类毒蛇(蜂、虫)咬伤,以造福广大群众。

最后,李修松强调:要高度重视祁门蛇伤研究所,自己要身体力行,甘当工作协调人,建议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中医药大学等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多支持、多帮扶,努力把祁门蛇伤医药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安徽省祁门县蛇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