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协开展提案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六安市政协 2021-09-17 10:37:18 责编:曹昱 郑亮

9月14日,六安市政协副主席刘胜率调研组到霍山县督办调研提案工作,霍山县政协主席尹如江、副主席高毅陪同调研,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住霍山县的六安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刘胜一行来到诸佛庵镇仙人冲画家村,实地调研有关提案办理成效,详细了解霍山县弘扬军旅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尹如江就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霍山县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会前协商,确保提案提得准、立意高、分析透、建议好;不断创新提案工作机制,重点做好“提、立、办、督、评”等关键环节的沟通协商,优化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了提案工作的提质增效。

刘胜指出,政协提案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也是履职尽责的要求。霍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很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各提案承办单位切实履行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规范办理程序,为提案办理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对市政协交办的“关于加快军旅特色小镇建设,推动诸佛庵乡村振兴”提案,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初显,在提升全市提案工作质效上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会上,霍山​县政府办作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与会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