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安小区离我们有多远?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17 10:50:04 责编:毛学农 王悦

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提供了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优秀”答案:门禁道闸自动识别、防高空抛物监控、无线烟感设备……这些设施和举措,不仅为小区装上了“平安锁”,小区实时鲜活的感知数据也与相关智能部门共享共建,为小区治理植入了“智能芯”。

9月18日15:30,本报将联手合肥市政协,在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发能太阳海岸小区举办一场协商议事厅直播活动,围绕“智慧平安小区离我们有多远?”这一话题,邀请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等,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将“协商桌搬进直播间”,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协商议事活动。

小区的治安稳定是社会治安稳定的基础,有了千万个社区的平安,才有全社会的稳定。智慧平安小区是新时代社区发展的新方向,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可以提升社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降低小区发案率、净化小区治安环境,实现为小区居民提供远程开门、访客管理、报修投诉、周边生活服务等应用,构建全息化社区管理服务网。据悉,合肥市将在2022年基本实现智慧平安小区全覆盖。(殷志强 吴大兵)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5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