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2021-09-17 11:23:45 责编:周晓东 朱媛

  根据《2021年度省政协领导调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方案》要求,8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提案督办调研组赴水利厅,就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16号《关于提高巢湖流域防洪能力的提案》开展督办调研,文化文史委主任穆聪贵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1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十五里河闸站枢纽和巢湖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工程规划、建设及运行等情况,参观了省防汛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听取了巢湖流域有关防洪情况介绍。省直相关部门和合肥市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2

  李修松指出,开展提案调研督办是推动提案建议落实的重要方式和有效手段。省水利厅、合肥市政府等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吸收落实提案有关建议,站位高、行动快、效果好,办出了高质量。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巢湖流域防洪能力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守住一个湖、保住一座城”的全局观,着力形成巢湖治理防洪的强大合力;二要认真分析总结巢湖流域防洪能力建设经验,省和相关市、县(区)区域联动,责任分工,提高整体防洪水平,形成科学防洪机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足问题,分门别类,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完善法规,健全制度,着力提升巢湖流域防洪能力;四要努力提高防洪能力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利用大数据、大平台,科学预测,实时监控,规范预案,快速反应,做到精准防洪;五要实现人湖和谐共生,结合蓄洪区建设,加强规划,科学论证,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打造生态湿地,实现行洪、蓄水与休闲、观光于一体,真正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3

  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厅、合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承办处室负责人、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活动。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