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政协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王芳 2021-09-17 15:48:26 责编:毛学农 郑亮

继8月中旬围绕“加快打造城市后花园,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协商后,9月16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吴学林主席带队一行人再次来到白马街道实地查看弋江区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image

调研组首先来到芜湖袁粮水稻科研育种基地。走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水稻长势,详细询问育种基地水稻成长情况。据悉,袁粮水稻科研育种基地项目位于白马街道新义村,总面积约500亩,4月份正式签约,5月份育种,一期共育种108亩。第一年主要任务是完成大米筛选,承担全国农技中心国家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成熟品种、即将成熟品种展示,弋江区主推品种展示。目前从水稻的秸秆硬度和稻穗颗粒等指标来看,育种基地的水稻展现出高产、优质、高抗的优质品质特点。稻田满目碧绿,水稻长势喜人,稻穗沉沉,稻香扑鼻丰收在望。

image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调研组第二站是参观位于白马街道三元自然村的月溪别苑民宿。该民宿主要是利用当地村民的老房子改造而成。前有荷塘后临稻田,碧绿稻田成为卧房的主要风景,蛙声阵阵中让人们全身心感受大自然。调研组详细了解民宿的经营情况,当得知还有不少外省游客前来居住休闲时都感觉很欣慰。对于民宿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周边缺少关联的配套,可观可赏的风景太少等问题也给予了提示和建议。

吴学林主席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根据不同村庄的现状、区位条件等因素,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让他们主动为自家环境优美,村子振兴献计出力。另外乡村振兴还要因地制宜加强创意,示范推广庭院经济,建设民宿理想村。(王芳)